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夏天來了

2021/05/07 04:13:05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y
          近來畫畫或者給人寫信,簽名之後日期都寫「晚春」,這晚天文台發黃雨警告,半夜時分果然暴雨如注,第二天早上滿天紅霞,氣溫一下子升高。這就立夏了。這一天之後,再畫畫和寫信,春已逝,就要寫初夏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這天下午約朋友打了兩個小時網球,感覺特別熱,汗也出得特別多,真的像是迎來了夏天。

          大自然一年四季的變化,也會影響人的感受和心境,照中醫的說法,人的身體要與四季對應,不同的季節對身體都有影響,中醫調理,也由此依據,春生夏發,秋收冬藏,道理都一樣。如果照這一套系統,順應生息,人也自然舒暢,所以立夏之日打球出一身大汗,感覺特別痛快,尤其是上星期打了疫苗之後,好幾天呆在家裏沒有運動,身體的疲憊酸乏,似乎也隨着一身大汗沖走了。

          夏天終於來了,抗疫則依然沒完沒了。還是去年年初的時候,就說這病毒最怕熱,到了夏季氣溫升高,自然就會消失。結果事實證明這種說法不對,一年半以來,那些長年夏季的地方病毒都未清零,且還要變種。為今之計,一是打疫苗,二是誰都不信,只信自己的個人衞生措施,保持良好衞生習慣,順應季節氣候變化,適當強身健體,少交際,多自閉,心平氣和,中招率自會降低。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