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幾段影評

2021/05/07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y
          假期入戲院一口氣看了幾部新電影,寫下影評,留個紀念。

          一)《爸爸可否不要老》,法國劇作家科倫薩拉把同名舞台劇搬上銀幕,還請來安東尼鶴健士擔當主角,這位新導演的際遇真夠羨煞旁人。故事其實略嫌單薄,但鶴健士出神入化的演技卻令劇情引人入勝,一幕失智失常片段,由垂垂老矣忽然返老還童,無助、可憐又教人心傷,那個特寫鏡頭一氣呵成的戲劇張力,只是看着鶴健士那絲絲入扣的臉容變化,今年影帝殊榮,他是實至名歸。

           二)《農情家園》,跟去年的《上流寄生族》有點相似,都寫一個家庭在殘酷現實底下掙扎求存,當然《農》片多一份血肉淋漓的寫實味道,只因故事來自導演鄭一朔的童年回憶,一家五口來到美國追求落地生根,追求自給自足的理想生活,可是過程是無邊的失望和苦難,電影的優點就是沒有一廂情願的糖衣勵志,結局一切從新開始,靠的是那份見步行步的豁達和忍耐。

          三)《懸崖之上》,張藝謀是一位實力派導演,只要他選中題材,基本上成績都教人滿意。對比起大家熟悉的諜戰片如十年前的《風聲》,《懸崖之上》在佈局上或許不夠峰迴路轉,但人物塑造上,寫出了《風聲》裏不曾提及過的「情義」,特工之間相濡以沫,甘願為對方犧牲,只為成全彼此盼望達成的心願。片中演員都戲路縱橫,特別是飾演「無間道」的于和偉,那份沉默中的正義,他演來尤其教人神往!

          四)《金錢帝國:追虎擒龍》,故事又是「舊瓶舊酒」的七十年代反貪風暴,但集合幾大影帝大鬥演技,看一班好戲之人華山論劍還是令人享受,其中吳鎮宇飾演的「徐樂」有出人意表的驚喜,吳擺脫了過往人物的意氣風發,反而演來一直有種滿肚密圈的謹慎,那種站在權力巔峰卻始終戰戰兢兢,陰險和猜疑都是深藏不露,所以才更可怕!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