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英央行貨幣政策不變

2021/05/07 04:13:51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y
          美元周四稍見出現回跌,在關鍵的美國就業報告公佈前進行盤整。就業報告可能提供關於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何時縮減貨幣刺激的線索。幾間預測機構預期美國上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幅達到100萬個以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一直認為,勞動力市場還遠未達到美聯儲要開始討論縮減資產購買計劃所需的水平。過去一周美元從一個月低點反彈,受美國經濟數據影響。數據大多支持經濟從疫情中迅速復甦的觀點,市場人士考慮通脹上升是否可能迫使美聯儲較決策者迄今暗示的時間提前採取行動。美元指數周四徘徊於91水準附近,上日最高升至91.436,為4月19日以來首見。

          英鎊兌美元近日處於窄幅橫行,即使英國央行公佈議息決議後,仍未見英鎊有很大波動。英國央行周四宣佈維持刺激計劃規模不變,當前英國經濟顯示出從疫情打擊中復甦的跡象,得益於英國疫苗接種進展迅速。央行宣佈,維持指標利率在紀錄低點0.1%不變,央行還維持8,950億英鎊的資產購債規模不變,符合市場普遍預估。另外,市場人士亦正關注蘇格蘭的選舉,選舉結果可能帶來有關舉行新獨立公投的政治風險。

        英鎊窄幅待變

          英鎊兌美元走勢,匯價近月逐漸收窄波動幅度,至近日甚至100點幅度也沒有,似乎即將會引燃較明確的單邊走向。估計當前將繼續視100天平均線為重要支持,近月來匯價持續在這指標獲見支撐,目前處於1.3775。另外,若果以自去年9月起始的累計升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在1.3640,50%及61.8%的幅度將分別看至1.3455及1.3265水準。至於阻力則繼續留意1.40關口,較大阻力則預估在2018年1月及4月形成了兩個頂部分別位於1.4344及1.4376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