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至In High Tea之選

2021/05/07 04:14:3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y
          潮人心目中,鄭志剛(Adrian)是品味教父,獲他「加持」之物,必走在潮流之前。一小塊教Adrian味蕾歡愉的芬蘭朱古力蛋糕Cake Ardor ,促成K11 MUSEA Artisan Lounge與米芝蓮二星Arbor大廚Eric Raty一次破天荒的聯承,打造限量版的北歐風味下午茶,是至in high tea之選。

          Eric Raty細說這次機緣的由來:「一切從我為Adrian烹調私人晚宴開始。當晚我製作的cake ardor,給他留下深刻印象,這是我妻子Can的食譜……重新喚起我對糕點的熱情,這次合作給我一個絕佳的機會,以北歐日式風格將食材、味道及香氣融入下午茶菜單中。」Can太太是出色的日式甜品師,也來坐鎮。

          三層架上鹹甜美點紛陳,件件精雕細作,有幾款最得我心。三十六個月伊巴尼亞火腿蜜瓜玫瑰,以一支小膠針管注入新鮮的哈密瓜汁,配合火腿滲滿特製蜂蜜醬料,果甜鹹香,相得益彰。傳統英國鬆餅不見蹤影,取而代之,是暖烘烘的芬蘭藍莓批,以法式杏仁麵團製成,鬆軟可口,搭配自製的野生藍莓果醬及芝士鮮忌廉同吃,嘗味芬蘭盛夏當造的藍莓,幸福感油然而生。主角cake ardor置於最頂層,在valrhona 64%黑朱古力中添加奶油忌廉,紅桑子果莓味增添了滋味,蛋糕輕盈柔軟,一試難忘,如沐北歐黃昏舒爽的微風,歎杯香濃咖啡,幸福感又來了。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