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人間福田 03 「高雄行德宮社團法人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

2021/05/07 07:50:06 網誌分類: 宗教
07 May

一、機關住址:高雄市三民區中原街9號

 

二、聯絡方式:

電話:07-3112496、傳真:07-311-3326

網址:http://www.hobo.org.tw/

電子信箱:hobo0411@gmail.com

Facebook:關鍵字搜尋「高雄行德宮社團法人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

 

三、機關性質:民間慈善

 

四、捐助方式:

(一)郵政劃撥(帳號:42263979。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     

(二)中國信託商銀:(822)118540360752。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

 

五、經費運用:(主要有11項)

  貧困學子/貧困家庭/街友膳食提供/清寒補助就學/清寒家庭濟助/清寒喪葬協助/就業機會媒介/社會福利諮詢/愛心外展服務/醫療保健照護/三節慰問活動

 

六、補充說明:

(一)提供每月捐款收據或年度捐款收據。

(二)「街友阿嬤」林阿罕(2011年往生)每日免費供應街友愛心便當十七年,子孫承其善願,繼續濟助街友與待援大眾。林阿罕阿嬤自幼為養女,年幼時曾遇到旅人流落在住家附近,當時年僅五歲的她即主動向鄰居募集剩飯剩菜,讓該旅人得以飽餐一頓,從此內心埋下助人種子。長大 後她離開了宜蘭故鄉,到高雄中都附近做生意打拼,也把家中五個子女拉拔長大,不捨街友於餿水桶中找食物,端出自己多煮的飯菜分享,從大鍋菜到送飯盒,從五 至十個一直到二、三百個,每天傍晚街友們聚集於三民區行德宮前排隊等著享用「阿嬤的愛心便當」。

(三)每日下午5點發放300份愛心晚餐及提供淋浴服務,每兩個月還安排義剪活動,幫街友改頭換面。

 

    世出世間,無一偶然。總是因因緣緣,才有果果報報,人之壽么窮通賢愚貴賤不外如是。

 

    前賢屢言:「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又【地藏經】垂示:

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

若遇邪婬者,說雀鴿鴛鴦報。若遇惡口者,說眷屬鬥諍報。

若遇毀謗者,說無舌瘡口報。若遇瞋恚者,說醜陋癃殘報。

若遇慳吝者,說所求違願報。若遇飲食無度者,說飢渴咽病報。

若遇畋獵恣情者,說驚狂喪命報。若遇悖逆父母者,說天地災殺報。

若遇燒山林木者,說狂迷取死報。若遇前後父母惡毒者,說返生鞭撻現受報。

若遇網捕生雛者,說骨肉分離報。若遇毀謗三寶者,說盲聾瘖啞報。

若遇輕法慢教者,說永處惡道報。若遇破用常住者,說億劫輪迴地獄報。

若遇污梵誣僧者,說永在畜生報。若遇湯火斬斫傷生者,說輪迴遞償報。

若遇破戒犯齋者,說禽獸飢餓報。若遇非理毀用者,說所求闕絕報。

若遇吾我貢高者,說卑使下賤報。若遇兩舌鬥亂者,說無舌百舌報。

若遇邪見者,說邊地受生報。

 

    可知人之福禍其來有自。

 

    福小之人,宜懺悔前業,奉行諸善,以修後福;福大之人,尤須知福、惜福,更造新福,以歡喜心供養需要援助的大眾。布施愈大,不惟功德日增,心量與智慧亦隨之提升,這才是真正的大福報。

 

    願以 林阿罕阿嬤為模範,並承繼 阿嬤的志業,幫助需要幫助的大眾,成為守護街友的活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