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母親節禮物

2021/05/08 04:13:3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y
          新冠疫情於各地持續擴散,醫療系統嚴重失衡。在不少地區,與孕婦及嬰兒相關的醫療服務,包括產前、分娩和產後的基本護理服務停擺,令孕婦和嬰兒的安危受到嚴重威脅。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世界衞生組織、聯合國人口基金及SickKids Center for Global Child Health的最新報告指出,於南亞地區,包括印度、阿富汗、孟加拉、尼泊爾、巴基斯坦及斯里蘭卡等地,由於新冠疫情大幅影響了當地基本公共衞生服務的運作,估計在二〇二〇年,已額外導致約二十二點八萬名五歲以下兒童及一點一萬名孕婦死亡;同時,意外懷孕的女性亦增加了三百五十萬名,產前和產後的服務需求大增。

          要守護母嬰健康,恢復相關地區的基本護理服務,必須先控制疫情。截至四月十五日,UNICEF已通過「COVAX計劃」向一百一十三個國家及地區運送近四千萬支新冠疫苗,致力抗擊疫情。

          然而,疫情仍在持續,印度更出現變種病毒,造成第二波疫情大爆發。母親和兒童的困境逼在眉睫,UNICEF已向全球作出呼籲,以確保在今年向一百八十多個國家及地區公平地分發多達二十億劑新冠疫苗。我們亦致力減輕醫療系統的壓力,確保每名孕婦於懷孕過程中獲得基本護理,拯救孕婦及嬰兒岌岌可危的生命。

          母親節將至,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呼籲香港人為全球母親送上一份祝福,為兒童重啟美好的世界。瀏覽專頁了解更多,並為各地母親提供支援:https://campaigns.unicef.org.hk/mothers-day-2021/ 。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