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人間福田 08 「苗栗三灣彌陀寺-彌陀村」

2021/05/09 09:32:36 網誌分類: 宗教
09 May

一、成立時間:2013

二、機關住址:苗栗縣三灣鄉內灣村10鄰小份坑18-2號

三、聯絡方式:

電話:037-831388

傳真:037-831370

http://www.ilove.net.tw/buddha/Index.asp?ID=9&ID2=1

電郵:buddha352@gmail.com

 

四、機關性質:宗教團體慈善

五、捐助方式:

劃撥帳號:22566802 戶名:釋悟成

六、經費運用:

  興建彌陀村、彌陀殿萬姓祖先念佛堂、托老所心靈輔導室、觀音殿、交誼聽兒童讀經班、大寮、齋堂、男眾女眾寮房、閱經室、有機植園。

 

七、補充說明:

  1.《台視新聞》:「苗栗縣一名比丘尼釋悟成,在四十三歲時被診斷出罹患血癌,她因此出家發願花二十年募得將近一億元,在三灣鄉山區蓋了一座老人村,她表示只要子女同意,本身沒有傳染病,可以正常作息沒有不良嗜好的老人家都可以免費居住。」

 

2.《中視新聞》:「一個由宗教團體規劃,將在苗栗三灣鄉內灣村興建的『彌陀村』,未來將提供500名老人免費入住,希望照顧弱勢族群。彌陀村預計今年10月完工啟用,發起人是63歲的比丘尼釋悟成,充滿傳奇,36歲時因病瀕臨死亡邊緣,42歲時得血癌,後來病癒剃渡出家,募集8千萬元,打造彌陀村。」

 

3.《中央社》:

「苗栗縣三灣鄉彌陀寺住持釋悟成為弘揚佛法、讓老有所依,在山區興建一座養老村,將免費供長者入住,一起修心養性。現年64歲的釋悟成是半路出家,年輕時馳騁商場,42歲罹患血癌伴隨高鈣血症,醫生宣告僅剩3個月生命,讓她看淡紅塵生死,隔年徵得家人同意剃度出家。釋悟成說,她從小對老人特別有感覺,讀國小時學校附近有養老院,她發現裡面老人各個眼神空洞淒涼;長大後又忙著工作賺錢,回家看到老人家總坐在電視機前「給電視看」,心裡很心酸,萌生想要蓋「托老所」的念頭。進入佛門修行後,她便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四處尋找無人居住的寺廟加以整修,但20多年來,搬了10次家,因為好不容易整修完成,就遭對方討回建物;直到4年前,流落苗栗縣三灣鄉山區,78歲地主張徐三妹捐贈5000多坪土地,讓她終於有機會圓夢。經過4年多來辦理變更、整地興建,原本的荒蕪之地已蛻變成莊嚴的佛法道場,釋悟成將它取名「彌陀村」,未來凡是願意清淨修行的長者,只要具備3項條件都可免費入住。她說,3項條件很簡單,首先要有兒女同意書;第2無傳染疾病,日常生活可自理;第3是無菸、酒、檳榔等不良習慣,能配合共同作息。

 

彌陀村全區規劃有安身寮房、觀音殿、共修法堂、醫務室、圖書空間、綠地健康步道等,第1期工程預計10月完工,約有100床,後續全區將可容納約500名長者入住。釋悟成說,自己是和生命在賽跑,希望招募志工協助工程盡快完工,讓這座老人安養村成為利益大眾的修行道場,幫助老人在此度過剩餘歲月,過得自在、快樂有尊嚴。

 

 

《佛說觀無量壽佛經》:「欲生彼國(西方極樂世界)者,當修三福:一者,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

 

《梵網經》:「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子是我母。」

 

「孝順父母」是諸佛菩薩皆讚嘆的正知正見,如能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更是行佛、成佛的無我慈悲。社會的進步與和諧是一代接著一代的永續累積,許多長輩為了國家社會付出畢生的心力,如今年事已高,血氣漸衰,就讓後輩給予關懷與照護的回饋吧。年輕時為大眾奉獻,年長了由大眾供養,自然形成互敬互愛的良性循環,如此人間充滿溫暖,濁世始能綻放朵朵清淨喜樂的蓮華。

 

(誠心建議:捐助之前,請先聯繫該慈善團體,了解善款的運用方式、捐助的正確程序,才能讓您的善心發揮最大的利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