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少即是多

2021/05/10 04:15:19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一間單人公屋裝修圖在網上瘋傳,奇特的家電擺設讓人大開眼界︰上下兩個門的窄長雪櫃放在俗稱「大眼雞」的洗衣機上面,雪櫃頂部直達天花。洗衣機跟洗碗鋅盆只有數厘米的間距,估計連一卷廚房紙巾都塞不進去。

          戶主不知是甚麼樣的人?只有兩米高的紙片人才能攝入鋅盆前洗碗,才有辦法打開雪櫃取裏面的東西。

          有讀者留言,打開雪櫃門,戶主隨時會被裏面掉下來的T骨扒砸死。更多的人擔心洗衣機使用時發生震動,把雪櫃震下地。

          雪櫃、洗衣機都是重要家電,不過,如果地方實在太小,就要學會取捨了。廚房那麼小,大展身手的機會不高,根本用不着買太多食物放在雪櫃,有一個迷你雪櫃放半打罐頭飲品、一盒牛奶、一盒雞蛋足夠了。洗衣機亦非必需品,因為住處小到那種程度,洗了的衣服根本找不到地方晾乾,只會令家居散發難聞的氣味。倒不如定期拿衣物磅洗。

          很多時候,人類是被自己的慾望累死的,慾望太多,甚麼都想要,不懂得取捨,結果,就像那個公屋主人,把甚麼東西都搬回家,但這些東西若不能使用,又有甚麼意義?雪櫃要爬上梯子才能使用。那麼,安置梯子又要浪費寶貴空間。鋅盤位置進不去,放在雪櫃中的食物要如何洗、切、煮?

          Less is more,少即是多。拋掉一些不必要的東西,空間就大了。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