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擔心先生

2021/05/10 04:15:3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Mr Men和Little Miss系列的角色中,我最愛Mr Worry。擔心先生甚麼都擔心,下雨時,他擔心屋頂漏水;沒下雨,他擔心花園植物缺水而死。由於擔心太多,他額頭皺紋很多,也不會笑。

          一天,他找魔法師求助。魔法師請他把所有令他擔心的事列出,他回家寫呀寫,寫呀寫,清單有一卷廁紙那麼長。魔法師收到,就用魔法確保這些事不會發生。擔心先生的皺紋消失了,他還笑啊。他輕鬆地過了數天,但一星期後,他突然又擔心了——這次,他擔心世上再沒事情讓他擔心!

          我喜歡擔心先生,因他令我有共鳴,令我感到多麼親切。

          我早前甲狀腺腫了,去看醫生,他診斷那是發炎導致輕微甲亢。向來健康的我問為甚麼會得此症狀,醫生說:「壓力啊,其實大部份病痛都是壓力和情緒引發。」我向來相信疾病與壓力息息相關,但親耳聽到醫生這樣說,即反省到:過去數個月,爸爸獨自在醫院力抗惡病,數度徘徊生死邊緣,我情緒確比平日起伏,壓力也很大。幸而爸爸平安回家,我壓力得到釋放了,便隨即病倒。那是人之常情,但我卻感到對不起身體。

          但願今後的日子,我不再做擔心先生,學習放開自己控制不到的事,放鬆身心,活在當下。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