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煲仔牛肉飯

2021/05/10 04:15:5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改良comfort food,求變精進,並非易事,中環唐人館主廚張嘉裕做到了,他以細膩手藝,重塑傳統的煲仔牛肉飯,把這款平民美食推上fine dinning的極致。

          手剁新鮮牛肉,混入切成絲的本地有機西洋菜,牛肉味添上田園的清香,已是一絕。牛肉餅蒸得恰到好處,嫩滑可口,上面綴以葱碎,令人驚喜的是,侍應即席生刨陳皮,粉末飄下落在蒸熱的牛肉餅上,產生神奇作用,幽香撲鼻,陳皮剁牛肉的滋味,縈繞不散,口水流了。

           張嘉裕介紹,採用了三十年舊陳皮,試製期間,以為刮囊去苦,怎知連囊生刨,奇香更佳。看牛肉搓成漢堡扒狀,置於餅團上,堂弄刨陳皮的手法媲美西餐的生削黑松露,令這款comfort food昇華,大廚應記一功。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