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探

2021/05/10 22:54:3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0 May

  上周四,政府有限度的容許表列場所恢復營業,條件是員工及訪客都必須至少打了一針疫苗,不然就必須提供醫生證明,同時每隔七天做一次檢測。

  她既不肯打疫苗,又無法取得醫生證明,更不願意做檢測,所以繼續在停工。

  只是,這就苦了我,當初我答應「撐」她是因為她被逼停工之故,現在她不是被逼停工,而是她不願意復工,若是她堅持不打疫苗,不能復工,我豈非要無了期的「撐」她?

  那天她有一個熟客找她,說歌廊很旺場,問她什麼時候回去上班?

  今晚,我好奇的跑去歌廊門口窺探一下,看看歌廊的情況如何?

  在門口,我遇上了她的好姐妹阿雲,阿雲說除了她及一位姐妹之外,幾乎所有其他姐妹都回去上班了,至於打疫苗的問題,阿雲說不是所有姐妹都打了疫苗,那些客人更不是都有打疫苗,還不是照樣的出來消遣?果然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我嘗試拉開大門瞧瞧裡面的情況,果然是「座無虛席」,熱鬧非常,什麼每檯限坐兩人,什麼場內人數不可超過一半,好像通通沒有作用,熱鬧情況與往昔無異。

  我把情況告訴她,她有點不高興,問我那她該不該回去上班?

  「那就得妳自己決定了,我可是沒有意見。」我只能如此說。

  她一旦回去上班,我的責任也就完成了,不用再繼續「撐」她,事實上過去一年,我已經「撐」了她十個多月了。

  只是,縱使她回去上班,我也不會為了繼續去「撐」她而跑去打疫苗,日後只能靠她自己掙錢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