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人間福田 11 「嘉義修緣育幼院」

2021/05/11 09:46:59 網誌分類: 宗教
11 May

一、成立時間:1993

二、機關住址:嘉義市嘉義市永春二街30號

三、聯絡方式:

  電話:05-2355695

傳真:05-2865929

  網址:www.showlife.org.tw/

  Facebook:www.facebook.com/showlife.org.tw

電郵:showlifeorg@yahoo.com.tw

 

四、機關性質:宗教團體慈善

五、捐助方式:

1.郵局劃撥帳號:30997919。戶名:財團法人嘉義市私立修緣育幼院。

2.ATM帳號:1520-7653-01189(合作金庫(代號006))

六、經費運用:

  1.收容孤苦無依之兒童,提供正常家庭模式的教養,培育成為身心健全,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2.幫助陷入困境之家庭,進行家庭重建,以改善兒童與青少年成長之社會問題。

 

七、補充說明:

  1.南隱宮道濟古佛負濟世、救世、醒世之天命,心繫無依之孤兒,時存撫孤之心,降示籌建育幼院,取名「修緣」。1993年成立「財團法人嘉義市私立修緣育幼院」。

2.服務對象:

 (1)父母一方死亡存在一方、父母離婚負教養責任之一方或父母雙方具有

下列情事之一者:

a.患有精神疾病

b.患有非短期可以治療之嚴重疾病者

c.殘障失去工作能力者

d.經判決在刑事執行機構執行者

(2)兒少保護(遭遺棄、疏忽、不當管教、虐待)之個案

(3)家庭遭逢重大變故之子女(災害、意外、經濟)

(4)單親家庭為維持生計,無力教養之子女。

3.教養內容:

(1)學校教育:學齡兒童,均依院址學區,送國中、小學就讀;三歲以上幼童,送往幼稚園接受幼兒教育。

(2)生活教育:由保育員/生輔員負責培養院生正確的生活習慣和規律的起居作息。

(3)學業輔導:由院內工作人員與院外志工共同輔導院生的學業科目,增進院生的學習與能力。

(4)才藝輔導:由院內工作人員與院外志工共同教導院生各項才藝課程,如鼓棒隊、直笛、美術、舞蹈、太極拳、桌球等。

 

 

諸佛菩薩,各界神聖所以受到十方大眾共仰,絕對不只因為 祂們神通廣大,妙法無邊,最教人全心信服的是祂們的無盡慈悲。

 

神佛超凡脫俗,本來不隨塵務動心,然而無私無我的奉獻精神,讓 祂們心心念念皆是眾生。不忍眾生受苦,引導眾生出迷,吾等凡夫如能真誠追隨,勇敢發大心、立大願,有朝一日亦能成佛作祖!

 

 

(誠心建議:捐助之前,請先聯繫該慈善團體,了解善款的運用方式、捐助的正確程序,才能讓您的善心發揮最大的利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