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今餐有料到》

2021/05/12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五月ViuTV有飲食主題新節目,宣傳短片在電視台熱播,市集上的年輕人看到我的頭像,都在指指點點。

          「世界是年輕人的」,大集團放棄,ViuTV就沒有!飲食節目要吸引年輕新一代,概念尤其重要。節目延續《今晚趁熱食》,以食材為主體,簡淺地去做解說,同時間側重教導觀眾怎樣去運用不同食材來做烹調。

          節目主持為三男兩女組合,五位食材專家配合講解及示範。這一代的年輕人吃快餐長大,最簡單的食材,也會覺得新奇!食材專家的領域有海味乾貨、海鮮、肉類、蔬菜及後製加工食品。我的專才主要是介紹外國食品及後製加工食品,包括橄欖、橄欖油、芝士、烏魚子、世界各地特色火腿與黑松露等。

          飲食經驗是一種個人化的體驗,在電視熒光幕前做分享,足夠的「影像資訊」最重要。以橄欖油為例,由數十元至過千元一瓶,如何分辨味道,不同的橄欖油又有甚麼用途呢?如果沒有好好的做準備,在熒幕前的你,很難才會感覺到。

          特級橄欖油、純橄欖油、橄欖粕油,分別經過兩次冷壓再熱壓,可承受的油溫與香氣完全不一樣!特級橄欖油經過第一道冷壓,純橄欖果實直接的原味體驗。透過一種試杯,用雙手緊抱,待掌心的熱力把橄欖油的香氣提出,先聞香,透過香氣大概可以知道橄欖油的新鮮程度與及複雜性,接下來就要把橄欖油喝進口。飲橄欖油聽起來已經是一件新奇的事,女主持特別覺得奇怪,其實在歐洲品嚐橄欖油的評審,就是透過這種方式去感受橄欖油的香辣、果仁及青香味。假如大家覺得新奇,記得這個星期開始看看姜B以外的《今餐有料到》!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