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天源盈利佳派高息

2021/05/12 04:13:05 網誌分類: 經濟
12 May
          黑客組織攻擊美國最大燃油供應商,影響燃油產品供應,帶動油氣及其他大宗商品價格周一急升,各地相關股票趁機炒上,及至周昨日略見回吐。在香港上市也有從事油產品買賣股價長期落後的天源集團(6119),周初也回升至0.4元水平,但較其2018年的上市價0.85元,仍然低超過一半。

          天源主要在廣東省西南部茂名港經營兩個散貨專用碼頭,提供散貨裝卸服務,主要處理非裝箱貨品,包括煤炭、石英砂、油產品、瀝青及糧食等。此外亦提供相關配套的港口服務,包括油罐及糧倉儲存服務,以及鏟車租賃等。

          在香港成功上市集資後,天源開始兼營石油產品買賣,去年度這方面收入大幅增長近一倍,至7000多萬元,佔集團整體營業額達43%。整體營業額去年亦因而上升接近四成,股東應佔溢利則增加44%,至2081萬元,每股盈利3.47分人民幣。

        現價息率高達十厘

          集團繼續高息政策,每股派息增至4仙,派息比率超過九成,即使股價回升至0.4元,現時仍可收取十厘股息。

          茂名港是中國四個獲准可進行國際石油產品買賣的港口,天源在上市前已在茂名經營二十多年,累積一定客戶,貨品進出口商主要來自廣東和廣西兩省,有穩定客源和生意。

          天源買賣油產品初見獲利後,去年決定與第三方合資合營,準備收購一間經營中的油產品處理公司,成事後有利集團油產品買賣提振。

          天源上市後,近兩年業績總算拾級而上,派息持續增加,去年派息3.7仙,今年進一步增至4仙,派息比率逾九成,然而由於當初上市定價過高,不少中短線投資者沒有耐性持有上升乏力的細價股,因而在弱市時股價大跌,去年疫情期間股價一度跌至0.3元,直至上月宣佈亮麗業績後,股價才從低位略為回升,天源現價市盈率約9倍,股息率10厘,每股資產淨值接近0.6元,估值明顯偏低。

          天源是中小型港口碼頭營運商,上市後業績持續向好,現金流保持平穩,茂名港是中國主要石油買賣場之一,集團主力擴張這方面業務,若然成功盈利可望保持高增長。天源現價有吸引力,可收集待財息兼收。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