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人間福田 13 「中華民國菩提護生協會」

2021/05/12 09:07:30 網誌分類: 宗教
12 May

一、成立時間:2007.06.01

二、機關住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140號

三、聯絡方式:

  電話:0956-977200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puticarelife/

Facebook:搜尋「菩提護生協會」

 

四、機關性質:民間慈善團體

五、捐助方式:

  1.郵局劃撥帳號:42234572。

戶名:中華民國菩提護生協會。

2.ATM帳號:700-0101191-0406661(007郵局)

  

六、經費運用:進行流浪動物免費巡迴絕育手術。

 

七、補充說明:

1.基於「眾生平等、尊重生命、慈悲相待」之理念,強力推動 結紮、認養、宣導不買、不虐、不棄正確對待動物觀念,同時配合政府推動教育宣導,落實《動物保護法》為宗旨。使人與萬物之間,皆能「共生吉祥」。

2.透過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以「結紮」為手段,從根本去減少流浪動物的數量,從而達到「尊重生命」、「公共環境的衛生」、「安全生活」、「減輕負擔」等目標。

3.TNR(TRAP(捕捉)、NEUTER(結紮)、RELEASE(放養))

(1)現今唯一經過證實能有效控制街貓數量的辦法,此法也適合街犬結紮。

(2)TNR的任務是儘可能的把一個群落(colony)的貓狗全部捉起來,施以結紮手術後,放回牠們原來生活的地方。結紮後的狗貓已剪去耳朵一角作為標記。原地放養後由愛心照顧者繼續提供食物及照顧,並予以觀察、紀錄。如果有還來的及馴養的小狗小貓以及親人的成犬、貓,則幫助牠們找到合適的家認養家庭。

(3)TNR是非常人道的,因為這麼做不僅尊重街貓的生存權,並且在可能的情況下提供牠們更高品質的生活。它能有效減少貓群數量,其效用不僅發揮在單一群落,而是整個社區。 《以上說明節引自台灣認養地圖》

  

    「救助眾生,莫大功德」。不過慈悲要有智慧,救助要能如法如理才是真正慈悲。否則救了此物命,害了彼物命,甚至造成自然生態失衡,那就瑜難掩瑕了。

 

    「中華民國菩提護生協會」採用當前最合宜的TNR法,有理論,符程序,具專業的控管街貓街狗,他們付出技術與精力,亟待大眾給予掌聲,並提供相關資源的協助。

 

(誠心建議:捐助之前,請先聯繫該慈善團體,了解善款的運用方式、捐助的正確程序,才能讓您的善心發揮最大的利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