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人間福田 14 「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

2021/05/12 09:24:05 網誌分類: 宗教
12 May

一、成立時間:1980.01.08

二、機關住址:台東縣卑南鄉賓朗路260號

三、聯絡方式:

電話:089-223194

傳真:089-227641

網址:http://www.kidsalive.org.tw/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WGbdJ8CaH1nrOYRb8aCT

Facebook:搜尋「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

E-mail:ho.ansf@msa.hinet.net

 

四、機關性質:基督教慈善團體

五、捐助方式:

1.郵政劃撥:帳號(0648170-3),戶名:阿尼色弗兒童之家

2.銀行匯款:(戶名:財團法人私立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

(1)彰化銀行台東分行 帳號:85085113007410

(2)台灣銀行台東分行 帳號:023004157073

(3)第一銀行台東分行 帳號:81110046611

3.尚有「線上捐款」、「認養捐贈」、「物資捐贈」等慈善方式。

  

六、經費運用:

1.服務對象:4歲至18歲之貧孤兒童及少年、單親家庭,無力照顧子女者、兒少保護個案、法託之個案。

2.服務方式:全天服務、以人為本、保護為主、教養為重、於住宿、安置、教育、設施、休閒活動、生涯規劃等服務擬定計畫、結合社會資源。

3.服務內容:生活照顧、保護安置、品格教育、國民教育、技能訓練、醫護服務、親職教育、就學、就業輔導

 

七、補充說明:

1.阿尼色弗是人名,他是一位默默且熱心助人的基督徒,在當時的羅馬政治統治下,有許多基督徒遭受迫害,阿尼色弗時常暗中幫助受害的基督徒,為紀念他的義行,特以「阿尼色弗」為本院的名字。(備註:「阿尼色弗」的希臘文原意是「帶來幫助」,也可譯為「為你捨吾』。」

2.宏揚耶穌基督博愛精神,扶助社會身心障礙、貧孤、受虐或遭其他不正當行為之兒童及青少年並關懷支持海內外貧窮國家的兒童福利事工為宗旨。

3.2013年8月3日「南投家園」正式成立(南投縣埔里鎮東潤路33之2號)。

4.2013年7月,院生計有男30人,女41人,共71人。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取自《聖經》箴言22章6節。也是「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的宗旨。這是何等的大智慧!

 

    有了健康的樹根,才能長成枝繁葉茂的大樹。有了良好的德育,才能共建文明有禮的社會。有了淳善的發心,才能激揚更多的愛與慈悲。

 

    原來「一飲一啄,莫非前定」。萬事從來不會有偶然,很多為非作歹之徒往往因為年少不學好,而自幼受到良好教養的人很少有誤入歧途者,

 

    如果在照護自己子弟的同時,也能發心照護需要幫助的他人子弟,就能斷惡因,種善因,將來亦將收穫良善之果。

 

(誠心建議:捐助之前,請先聯繫該慈善團體,了解善款的運用方式、捐助的正確程序,才能讓您的善心發揮最大的利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