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百合可以在家裡培育嗎?

2021/05/13 00:16:44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y

莉莉不能在家裡的臥室裏養。它有强烈的香味,會引起失眠。在百合花的室內養護中,要移動陽臺提供足够的光線。保證土壤處於濕潤狀態,每次澆水要徹底,避免積水造成根腐。充足的營養補充能有效促進百合的生長和開花。

1、百合花不能在家裡養

百合花瓣大,色澤鮮豔動人,極具觀賞性。百合品種繁多,綠葉蔥蘢,外觀獨特。百合花不能在室內種植。百合花的香味很濃,會引起人過敏。它會使人興奮,導致失眠。

2、百合的室內種植

百合花在室內保養時,需要在陽臺通風明亮的地方移動,保證充足的陽光。光照不足,百合生長較慢,花瓣容易變得乾癟。夏季光照較强時,應給予百合適當的遮蔭保護,避免强光引起凍傷。

如果把百合放在室內,就需要及時澆水,補充足够的水分。百合喜歡潮濕的生長環境,氣溫升高,可以每天澆水,夏天雨水較多,需要做好土壤排水。每次給百合澆水要澆透,避免澆水造成根腐。

生長期每半月施一次有機肥溶液。在百合花期,適當施用磷鉀肥能有效促進花瓣的開花。肥料應稀釋後使用。如果濃度太高,會燒壞根。及時翻土,促進根系吸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