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百合被稱為“雲中仙子”,在家裡很容易養

2021/05/13 00:20:45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y

百合起源於中國(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莖植物),歷來被公認為吉祥之花。它的花語總是與純潔、典雅、聖潔有關。因為百合的籽頭是由近百個鱗片組成的,所以有百年和諧百事的好兆頭。

作為一種在東方和西方都很流行的花,它的外表優雅而純淨。它也是梵蒂岡的國花,一個宗教色彩濃厚的小國。百合之所以受歡迎,主要是因為它有高貴典雅的外表和淡淡的香味。其植株挺拔,姿態優美,綠葉如竹,花開豔麗高貴,令人流連忘返。自豪地敞開心扉;傲慢的;有奇特的倒花瓣;其他的像貝殼一樣伸展。其花形一般較大,多似古代樂器——鐘或類似漏斗形。除了常見的白色外,還有黃色、粉色、紅色等顏色。

其實,在我們老百姓家裡,有一種百合比較常見,也比較容易保養。它是一種野生百合,被稱為百合。因其花瓣呈橙紅色,有黑色斑點,故又稱虎百合。又可入藥,又稱藥百合。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經常聽到大人叫他倒角蓮花或倒蓮花。

有一次我想在網上買些新鮮的百合花。當我把它們帶回家時,我發現它們的外表是黃色的,味道是苦的(後來我才知道百合一般看起來是白色的,主要包括龍牙百合、蘭州百合和宜興百合)。把它們埋在花盆裏種就行了。

沒想到過了幾天,從它的鱗莖上長出了芽,慢慢地又壯又直。莖上有一些白色絨毛。在生長過程中,一些黑豆狀的硬種子生長在葉與莖之間,成熟後落入花土中。實際上,通過種子繁殖可能需要幾年才能開花,而種子繁殖一般只用於育種。囙此,家裡比較實用的繁殖方法是切球或鱗片。之後,到了冬天,帶球莖的花盆被放在門外,沒有採取任何保暖措施。在第二年春天,它們會發芽生長。需要注意的是,種植百合花的花盆不宜太小或太淺,否則很難過冬。當然,如果有院子,那是最方便的。

百合通常在七月開花。在生長過程中,它需要一個凉爽潮濕、光線充足的環境,在炎熱的夏季,它會短暫休眠。這種斜切蓮花可以長到半米到一米多高。這朵花的形狀很奇特。花瓣會向外翻,雄蕊會向四面張開,伸展到花冠之外。它很迷人,隨風搖曳。我小時候,家裡有一個大院子。院子裏的朝陽區總是種著一片片倒棱荷花。我家有幾只猫會把花下的空地當作追逐和追逐的地方。這裡成了我兄弟姐妹玩耍的天堂,也成了我只能在夢中看到的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