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百合的保存方法

2021/05/13 00:23:2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y

盆栽百合美觀大方,是最具觀賞性的植物之一。適宜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中生長,保證土壤處於濕潤狀態。要想培育盆栽百合,就要注意花盆、土、水、肥、光的管理。我們來詳細談談。

1花盆

盆栽百合的保養需要選擇較深的盆栽,深約12-15釐米比較合適。花盆需要有一定的透氣性,以提供足够的空間供其根系生長。盆大小的選擇取決於植物。

2土壤

盆栽百合的生長需要疏鬆肥沃的土壤,具有較强的透氣性和排水性。腐殖土、菜園土和河砂土按3:3:4的比例配製。注意不要用堿土栽培百合,否則容易造成根腐死亡。

三。水分

百合的養護要保證適量的水分,春秋兩季是生長季節,4-5天澆水。夏天氣溫高,水分蒸發快,所以可以每天澆水一次。如果冬季氣溫較低,應减少用水量,並每隔5-7天澆水一次。保證土壤濕潤有利於百合根系的快速生長和整株植物的健康生長。

4受精

百合的養護需要適當施肥,一般是稀釋液肥,以NPK複合肥為主,每半月施用一次。開花前要新增施肥量,使花色更鮮豔。

5淺色

百合生長需要充足的光照條件,春秋兩季要保證每天8小時的光照。夏季應避開强光,採取遮陽措施,冬季應放置在室內光線充足的地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