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這五種“香花”美麗可食用。他們在家裡值很多錢。聰明人都在撫養他們!

2021/05/13 00:24:29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y

養花逐漸成為全民的新“時尚”,養花的好處無窮。今天小編給大家推薦五種“香花”。在家養一盆“香花”很有價值。它不僅有美麗的花朵和宜人的香味,而且可以泡茶、煲湯、炒菜,做出各種美味佳餚,既看得見又能吃。聰明人在養他們!你把它放在家裡嗎?

栀子

栀子一直是中國人喜愛的盆栽觀賞植物。酒體豐滿,鬱鬱蔥蔥,常青。純白的花朵清雅芬芳,綠樹白花格外清雅可愛,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栀子不僅美麗,而且具有一定的藥用和食用價值。具有清肺止咳、凉血解毒、清熱瀉火、利尿消炎等功效。栀子不僅可以泡茶,還可以用雞蛋、竹笋等食材炒制。它也可以用來做湯,醃漬蜜餞等。常用於清熱解毒,健脾胃。家裡幾盆,不僅可以賞花聞香,還能煮出美味的食物。可以說,一舉多得。

維護:

栀子喜溫暖濕潤,環境晴朗,喜光,又耐蔭,適宜生長溫度為16~24度,可耐熱,稍耐寒,最低可耐零下3度低溫,似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溫室春季可進行養護,室溫應保持在5度以上,適當新增採光,澆水不宜過於頻繁,避免盆內長期積水。

推薦可靠的商店:

莉莉

百合花是百事可樂快樂和諧的象徵。它一直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愛。有“雲上仙子”的美譽。它品種繁多,造型優美,花色典雅,香氣宜人,色彩豐富多彩,韻味十足,具有豐富的觀賞價值。百合營養豐富,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具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補中益氣的功效。如百合香米粥、百合鴿湯、百合黨參、猪肺湯等都是常用的藥膳。經常食用可以改善睡眠,安神養心。但需要注意的是,現時部分百合有毒,我國常見的食用百合品種有龍牙百合、蘭花百合、蘭州百合等。

維護:

百合喜凉爽乾燥的環境,稍耐寒,喜疏鬆肥沃,沙土深厚,避免內澇,能抵禦乾旱,0度以上可安全越冬。春季要適當新增光照,適當澆水,保持盆土微濕潤。

推薦可靠的商店:

薰衣草

薰衣草素有“百草之王”的美譽。它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天然香料植物,也是公認的最安神安眠的植物。其外形典雅,藍紫色花序淡雅美觀,整株散發出怡人的芳香,薰衣草香味能緩解緊張、焦慮等負面情緒,具有安眠、鎮靜的作用,並能殺滅空氣中的細菌,具有一定的殺菌抗菌作用。薰衣草花曬乾後可用熱水沖泡成茶,可以緩解神經性頭痛,預防感冒等;此外,還可以加入醋和果凍中添加香味。家裡養一盆,夢幻浪漫,飄逸芬芳,別有一番韻味。

維護:

薰衣草適應性強。它喜歡溫暖乾燥、光線充足的環境。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30℃。它更耐寒。喜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土壤疏鬆肥沃,富含矽和鈣。春天可放在室內曬太陽,室溫應保持在10度以上,澆水需適量,保持盆內土壤濕潤,不宜過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