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春節鮮麝香百合是東西方流行的鱗莖花卉

2021/05/13 00:25:17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y

如果你收到純百合,很多人會想到麝香百合,也被稱為“白百合”。花純白,雄蕊白綠色,花粉黃色。看上去很清新,整體造型也會顯得優雅。這是一個非常迷人的切花,花有一個微妙的氣味。

在過去,麝香百合被用來製作香油和香料,但現在它們已成為景觀花卉和盆栽植物。在西方國家,麝香百合也被稱為“復活節百合”,因為它通常被用作切花,而在復活節,它是一種必不可少的花卉,囙此在歐美,麝香百合的受歡迎程度會更高。

在中國,麝香百合有著吉祥的美好寓意,因為它有著純正的色彩,優雅的花朵,也代表著新的生命和希望。麝香百合花大,美麗,芳香,這是為什麼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通常我們購買的麝香百合花失敗後,要注意修剪,從根莖底部向上修剪,這樣才能在園內再植,它能保持開花多年,並能繼續繁殖。

在花市買來的麝香百合盆栽,一般用一層薄膜或濕紙包好,必須及時移去。為了保證更好的排水,方便植物生長,可以在底部放一個託盤,上面可以放一些小石塊。

百合買來後,會有一些花蕾,應該放在陽光明媚的地方。逐漸見光,不要一下子暴曬,讓盆栽百合儘快適應新環境。此外,在花期,避免過多的水分,不要頻繁移動。花完全開放後,可以將花心的黃色雄蕊去掉,一方面是避免這些花粉、白色花瓣弄髒,另一方面是延長花的觀賞期,减少養分流失。

在養護盆栽百合時,一般要在表層土壤乾燥時及時澆水。你可以定期檢查盆栽土壤的幹濕狀況。當土壤表面以下兩三釐米處乾燥時,應及時給盆栽百合澆水一次。你應該沿著盆栽百合的邊緣慢慢澆水,直到花盆底部的排水孔有水滴落出來。

麝香百合花凋謝後,要及時剪掉殘花。如果還有別的花蕾,可以給它添加一點營養。把它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盆土稍濕。當土壤幹了兩三釐米後,可以及時給它加水,葉子繼續留著,這使它繼續進行光合作用。

待花完全枯萎後,及時剪掉殘花。一般來說,春天暖和後,可以把植物從花盆裏拿出來。此外,百合鱗莖底部的泥土應清除,使其鬆散。鱗莖的原土清除後,應種植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百合種植在土壤中的深度大約是整個鱗莖頂部直徑的三倍,這和我們種植鬱金香或風信子時的深度是一樣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