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babygg1
babybabygg1
babybabygg1

百合花開花後,每年都能開花,用這種方法“治療”後就有了“寶寶

2021/05/13 00:27:0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y

開花的百合只有根卻沒有球?保養得當,一年生開花,還滿是小球

有許多人喜歡種百合花。我們只需要買一個球就能讓它開花。然而,許多花卉朋友種植百合花,並沒有妥善維護。當整株植物開花後被拉回時,我們會發現球不見了,只剩下根了。原因是什麼?如何培育百合?事實上,我們買的百合球莖都有花蕾。在你培育它們之後,只要你保證澆水,它們就會很快長出樹枝,然後開花。這是因為它們消耗球莖中的營養。花完全凋謝後,球莖將完全枯萎,根將被留下。所以我們要保證百合花今明兩年都能開花,種球總是長的,所以以下幾點一定要做好。

第一,種植百合時,一定要記住土壤要有營養,盆不能太淺。如果百合鱗莖被土層覆蓋,應該是5釐米左右。種植後,應澆水,它會慢慢長出芽來。在花蕾長出來之前,不要給它施肥。當你看到芽開始發芽時,為了證明它的根系生長良好,我們需要給它施肥。如果磷、鉀含量高,其他元素也不缺,如花都多2號,就不要用純磷酸二氫鉀。一個月給它2-3次,以保證養分的供應,並保證它根系吸收的養分得到我們施肥的補充,使它開花。

這樣,施肥會一直持續到開花,停止施肥,花敗後及時切斷殘花。它的葉子總是油綠色的。在這個時候,我們仍然需要使用肥料,它有高含量的磷和鉀。不要單獨使用磷酸二氫鉀。這樣,它就會缺少其他元素,根系也就長不好了。保證每月生長2-3次,連續使用,營養充足,含鉀較多。它的鱗莖會逐漸長大,不會沒有鱗莖。

怎麼澆水?當盆土半幹時,我們可以直接用水澆灌,給它更多的光。我們的百合鱗莖在開花後會再次生長,但是它們的鱗莖越來越大,沒有葉子。夏天熱的時候,它的整個植株都會枯萎。我們可以把土壤去掉,把球莖去掉。燈泡肯定會很大,下麵可能有小燈泡。我們可以找一個自封袋,封好,放上去,在袋裏放一兩個洞,保存到秋天再種的時候,它還能開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