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耀
郭家耀
郭家耀

紫金錄強勁利潤增長

2021/05/13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13 May
          紫金礦業(2899)公佈第一季營業收入增加31.4%至475億元人民幣,盈利增長141.4%至25.1億元人民幣,季內主要礦產品產量及價格均錄得增長。紫金過去五年在內地和海外取得良好的併購記錄,即使商品價格下跌,但紫金仍錄得強勁利潤增長。

          公司擁有技術優勢,善長開發低品位礦山,為公司提供更多併購機會。根據公司的目標,預計黃金和銅的產量將分別從2020年的40噸及46萬噸,增加至2025年的82噸及95萬噸,相當於複合年增長率約15%,公司計劃透過現有項目的產能提升,便可達致以上目標。疫後經濟活動重啟,帶動金屬價格持續上升,受惠碳中和政策,銅被廣泛應用在新能源汽車及新能源發電,需求處於結構增長階段,更有利紫金未來業績。目標價14.5元,入巿價12元,止蝕價10.8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沒持有

        上述股份。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