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勿得罪退休人士

2021/05/13 04:13:39 網誌分類: 經濟
13 May
          有些人相信「寧欺白鬚公,莫欺少年窮」。他們喜歡結交高管,也主動和「明日之星」做朋友,對於已經「到頂」的老一輩就不太重視。原因是他們退休後,人走茶涼,改朝換代,不在其位更必無權無勢。其實退休人士影響力仍然很大,若年輕人不慎與之結怨,會帶來不少麻煩。

          有效「唱衰人」需要花費大量心機和時間。成功人士時間寶貴,日理萬機,即使深深不忿,也只會抱怨幾句,甚至忍了便算。退休後的人生活清閒,有很多時間吃飯見朋友,風花雪月,對酒當歌,無所不談,席上「你」將會成為一個主題。

          香港退休人士活到八九十歲也很普遍,當你三十歲時得罪一位六十歲的退休人士,若他把「唱衰你」當成生活一部份,你人生三十至五十歲,這黃金二十年將會有很多阻滯。而且有點像「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的道理,退休長者相對率性淡泊,不缺五斗米,沒有利害關係,其批評更顯客觀,更有說服力。假如你不服氣反唇相稽,既影響不到長輩搵食,反而令人覺得你此地無銀。

          退休人士已到人生高峰,人到無求,而且積累豐富人脈資源和公信力,朋友社會地位也高。他們肯定有足夠能力阻你發達。讚美的話未必記得,是非八卦卻口耳相傳。有時微笑中不經意一句「我無意見」或「Good Luck」,足以叫人三思和保留,令想跟你合作的人猶豫卻步。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