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焗豬扒飯

2021/05/14 04:14:27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y
          紅棉花落盡,但The Murray Niccolo Hotel的節果明決古樹,花訊依然。約朋友在粉紅花飄落之時,在樹下的「紅棉」餐廳敍舊。

          這間中菜廳以炮製大江南北八大菜系聞名,主廚邵德龍一身絕學,頭盤見真章,小籠包分原皮或麻辣皮,一白一紅,原味好吃過不少小籠包名店出品,麻辣皮點到即止,好溫柔的辣。

          邵師傅的川菜有一手,水煮魚十分聞名,以高湯加入多種香料,熬出純和滋味,魚肉鮮甜,整體不太辣,是顧及不能承受辣的食客,但無辣不歡者,可以自由加入靚辣油,辣到盡興為止。「刁鑽咕嚕肉」採用日本黑豚腩肉,炸至外脆內酥軟,入口甜酸醒胃,靚果酸與別不同,也起中和肥美腩肉的油膩感。

          主食是焗豬扒飯,加入粗米,米飯粒粒晶盈,咀嚼感佳,靚豬扒炸香再鋪上三種芝士焗,還加上一隻荷包蛋,舉座讚賞,大家形容這是焗豬扒飯的極致了。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