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台北

2021/05/17 04:13:1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風水命理,信則有,不信則無!同一個星期,港、台兩單花生新聞都有一點偏!這邊廂,有警隊高層涉嫌光顧無牌按摩院;那邊廂,對岸的台北市萬華茶藝館爆出蘆洲五股獅子會前會長與阿公店小姐有「人跟人的接觸」!

          看新聞,律師議員謝偉俊表示,無牌按摩院不一定與色情掛鉤;同一樣道理,台北茶藝館,也不一定全是「黃」!

          紫藤廬是全台灣茶館中江湖地位最高的一間,它是全台灣第一處以人文歷史精神及公共空間內涵成為市定古跡。紫藤廬並不是港人熱門的旅遊景點,年輕時扮文藝青年,每次到台北,都會到這裏喝茶。

          紫藤廬建築物本身,始建於一九二○年的日治時代,原為日本駐台灣總督府官員淺香貞次郎的宅邸。國民黨敗走台灣後,老屋經由財政部接收,再交予關務署署長作官邸。獨門獨院的紫藤廬,最初被名為「尊德性齋」,署長後代接管後,以屋前的三棵紫藤老樹開設「紫藤廬」。

          紫藤廬以茶會友,在台灣社會動盪的年代,曾是藝文界、前衞文化、黨外運動及自由學者的一個重要聚眾場。屋老、樹老,都不及一份感染的力量。年輕人來到紫藤廬,不知道歷史的背景故事,都以為所以聞名是因為屋前的老紫藤或是建築本身的日治遺風。老樹非因為樹老,茶藝館所以有生命,全靠一份推動台灣民主運動的人民精神!萬華區的「茶藝館」被稱為老人一條街,網上聊天說:「下次去台北要看!」有人神回一句:「小心老茶茶溫燙,跟台北老人一樣被團滅!」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