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網絡視聽數據標準化

2021/05/17 04:14:21 網誌分類: 經濟
17 May
          廣電總局官網於5月8日公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科技司關於對《網絡視聽收視大數據技術規範第一部份:總體要求》、《網絡視聽收視大數據技術規範第二部份:數據元素集》、《網絡視聽收視大數據技術規範第三部份:接口》,以及《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收視綜合評價數據脫敏規則》四項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行業標準報批稿。

          除了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播電視規劃院外,參與部份文件起草的單位,包括華數傳媒網絡有限公司、華數數字電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湖南快樂陽光互動娛樂傳媒有限公司、浙江傳媒學院、未來電視有限公司、廣東南方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加強網絡視聽數據的科學應用和評估,是目前行業的短板,也是目前網絡視聽行業發展必須解決的問題。此次整體層面上的數據採集,對於行業監管與產品換代、內容創新都具有重要的支持作用。網劇、網綜等一系列網生內容,也將在廣電總局的技術規範標準下,進行更為標準統一的數據源採集。

          此次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對網絡視聽收視大數據制定行業標準舉動,能夠不斷完善廣播影視和網絡視聽政策體系,為平台方提供一個正確發展方向,對整個行業走向成熟,也是一個非常寶貴的前提。今後網劇和網綜的播放數據,將有一個統一標準,真假爆款一目了然。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