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明
陳海明
陳海明

水資源得來不易

2021/05/17 04:14:31 網誌分類: 經濟
17 May
          為適應疫情下的生活,多留在家中煮食、「勤洗手」、更加注重家居衞生等,成為大眾新常態,但間接令大家的用水習慣改變,增加用水量。

          幸好香港早已建立成熟的供水系統及設施,每年為全港市民提供近十億立方米食水。為應付人口日漸增加,近年當局積極提升及改善已老化的設施,預期未來數年會是污水處理廠和濾水廠改善工程建造的高峰期。

          安樂工程團隊參與沙田濾水廠(南廠)原地重置工程,為這已運作半世紀、本港最大的濾水廠,提供設計及重新建造方案,並引入採用更高效的水質處理程序,進一步提升水質。

          除了重置該項目濾水設施,我們亦引入最新技術,包括採用深層生物濾池去除氨、採用臭氧以去除雜質,以及本港首次採用、以紫外線消毒設施去消除水中的微生物,能消除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的病毒和病原體,加強濾水效果。

          當工程於二○二六年完成後,新的南廠不僅配備嶄新設施,其濾水量更將由目前每日三十六萬立方米,增至每日五十五萬立方米,不但可滿足全港多區的新房屋發展項目所增加的用水需求,亦有效改善水質,保障市民健康。

          為了分擔南廠於原址重置工程時的供水負荷,安樂工程早前亦參與大埔濾水廠的擴建工程,使其濾水量增加一倍,至八十萬立方米。此外,我們的環境工程團隊為大埔濾水廠增設能現場生產氯氣的設施,大大降低運輸及儲存液態氯時洩漏氯氣的風險。同時我們亦引入臭氧消毒技術,持續提升食水品質。

          隨著城市發展一日千里,安樂工程的工程團隊將繼續致力為水務設施引入先進技術,為市民提供穩定可靠的食水供應。

        安樂工程集團執行董事

        陳海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