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祛斑”可靠嗎?它會反彈嗎?有什麼副作用嗎?

2021/05/18 01:51:5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y

人人都愛美,但通往美的道路並非一帆風順。很多女性都有雀斑、曬傷、黃褐斑、色素沉著等問題困擾。市面上祛斑的方法很多,有的提倡“純天然”,有的提倡“飲食改變”,有的提倡“立竿見影”。

不過,在很多祛斑方法中,可以稱得上可靠的很少。有些女性“急功近利”,冒險選擇雷射祛斑。那麼雷射祛斑真的有用,可靠嗎?今天我們來談談雷射祛斑。

雷射祛斑的原理是什麼?

雷射產生的可見光具有很高的能量,當穿透斑點所在的皮膚時,可以被皮膚上不同顏色的斑點吸收。不過,雷射祛斑一般針對棕色和深棕色斑點,雷射可以促進斑點組織的分解,從而使斑點顏色變淺。與其他方法相比,雷射祛斑真的很快。

雷射祛斑一次可以嗎?

單純雷射祛斑治療效果不佳,雷射祛斑至少2~5次,每兩次治療間隔約1~2個月。

雷射祛斑可以一勞永逸嗎?

雷射對黑色素確實有效。它能使黑色素顆粒吸收熱量,分解成更小的碎片,然後被皮膚代謝。

但皮膚細胞的代謝週期一般為28天,而產生斑點的主要原因是黑素細胞的堆積。雷射不能直接殺傷黑素細胞。即使表皮上的斑點被去除,一段時間後,黑色素細胞也會不斷產生黑色素顆粒,導致斑點復發。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會反彈後雷射祛斑。

雷射祛斑有副作用嗎?

根據雷射能量的大小、不同的能量密度和時間長短,會產生淺錶損傷、深部損傷、一次性損傷和永久性損傷,如紅斑、水腫、水泡和一些色素沉著等,需要長期護理和術後修復。

而當損傷太深、太大時,就會產生一些不可逆轉的疤痕,甚至一些功能性損傷,囙此雷射祛斑的副作用不言而喻。

雖然祛斑的方法很多,確實可以健康可行,但只有選擇國家專業機构認證的正規祛斑產品,不僅能讓雀斑消失,還能讓皮膚越來越光滑。這對於“好臉蛋”愛美性,是祛斑最健康的方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