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特首,請斬釘截鐵!

2021/05/20 04:13:58 網誌分類: 生活
20 May
          真想知道,如果有人問澳門特首賀一誠:市民參與集會時喊「結束一黨專致」是否違法?賀特首的答案是甚麼?

          不是第一次有人問林鄭這問題,三個星期前,特首在行會被問到支聯會口號「結束一黨專政」會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林鄭答了一大串話……

          「在尊重憲法的大前提下,我們同時應尊重今天執政的中國共產黨。今年是共產黨百年慶典,大家看到共產黨領導下,國家近幾十年的起飛,為人民帶來美好生活,尊重國家執政黨是我們的立場,至於不尊重到甚麼地步是違法,就視乎法律、證據、行為等因素。」

          三星期後,又是行會前記者會,同一問題:「如果參與六四集會的人叫『結束一黨專政』是否違法?」林鄭的答法,仍是這樣……

          「我不可以你隨便講一個情景我就答你可以還是不可以,尤其今日我們在公眾衛生方面仍有限聚令,所以一如以往,每次傳媒朋友提出,要我按法律去評論究竟『這合不合法?』、『這容不容許?』,那是強人所難……」

          看法庭戲多,我想起大狀最喜歡用的一句對白:「你只需回答我,係,定唔係?」

          對是非黑白十分清楚的問題,愈講得多,愈顯得你支吾以對,顧左右而言他。

          國家的執政黨是中國共產黨,「結束一黨專政」這話,若配合行動,絕對是顛覆政權,犯不犯法?法庭會判決,但身為特首,應斬釘截鐵對此話說「不」,該清晰告訴市民,別以身試法。

          記者一定追問:這豈非以言入罪?當然不,言論自由有底線,你可以公開主張殺父母嗎?有些話,不是法律不准你才不講,撫心自問,由東江水到自由行到新冠疫苗,共產黨曾虧待過港人?你們要以推翻她來作回報?

          作為特首,面對這問題,不應迴避,不應扯官腔遊花園。擁護共產黨,是特首必須要旗幟鮮明走的路。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