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藝術在太古

2021/05/20 04:14:1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May
          闊別兩年Art Basel重開,同時開鑼還有Art Central ,不單止;Swire Property太古物業在鰂魚涌太古公園及太古坊 Taikoo Place ArtisTree亦拉開帷幕,二○二一年Arts Month同一天開門大吉。

          有幸Preview,大太陽下體驗太古公園草坪上的裝置,英國設計師Paul Cocksedge與民同樂PLEASE BE SEATED 波浪形以木為主可安坐、可躺臥望藍天白雲、可細意將質料觸摸。若從高處望落,景觀另有角度,猶如兩環巨型玫瑰花瓣,波伏起動。

          日前參觀預展,朋友為太古職員,家居太古城,後窗居高臨下可望太古物業總部所在外觀精采之大廈,太古公園一併收入眼簾;剛好回家午飯,隔空我自地下,他自高空,互發即時拍攝照片,相互對比,讓Cocksedge作品「隨便坐坐」更形立體。

          時裝人始終不離不棄時裝心事,太古坊ArtisTree展出Light In/Out短片及攝影;可惜疫情影響,原來計劃無奈改變!

          倫敦聖馬田學院年前畢業生,原籍挪威Fredrik Tjaerandsen英雄出少年,畢業系列作品 BUBBLE DRESSES 甫面世即震驚時裝及設計界,成為國際美術界其一樂道的盛事。太古仝人原意將設計師並「泡泡衫」系列移師香港,來一場時裝/設計展示。現在看到乃去年十一月運送到港的泡泡衫,由本地舞者穿著演繹,在太古坊拍下影片,在衣服原質材造成的立體布質雕塑上放映。另有英國拍攝的大幅照片在場內襯托,盛衣服另類之體驗;萬勿錯過!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