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無謂再拖

2021/05/21 04:13:3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y
          港星「航空旅遊氣泡」再爆破,心裏早有預期,個人失望的倒是有些安排分明香港自家可以控制,偏偏官員樂意花時間去構思跨境的「旅遊氣泡」,才令人氣結。

          從控疫角度而言,「郵輪公海遊」從香港出發,途中不停靠,繞個大圈回港。如果全員及登船客人均已完成兩劑接種,理論上最安全。新加坡、台灣及日本都有相若安排,而且運行多時,未聞有大差池,總不明香港為何不借鑑人家成功經驗。

          或說船上工作人員,都來自目前屬疫情高危東南亞國家,既然所有外地招募員工,嚴格檢疫程序不能妥協。必須已完成接種疫苗,來港後最少二十一天隔離檢疫,通過多輪檢測均屬陰性,方可履職。如果因東南亞爆疫而觀望,則永遠可以一等再等;因為冇人可預知,幾時是輸入外勞船員最佳時機?雨天不宜補漏,好天又不需要補漏。則問題可以拖足一世。待旅遊業進一步萎縮才施救,那時可藥石無靈了。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