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冬天,廚房下水道裏油脂結冰堵塞怎麼辦?

2021/05/22 22:54:0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y

住宅樓、廚房和衛生間的下水道是分開的。廚房污水(菜盆、拖把池)進入污水井,衛生間污水(衛生間、臉盆、拖把池、洗衣機污水)進入化糞池。當然,也有專門設計的。

從廚盆水槽到廚房地板地漏的水管一般是蛇形塑膠軟管、PVC管,比較好的是不銹鋼管。全長約一米。筦道中間會有一個“回水彎”,一般是P形和S形,可以拆卸,“回水彎”會留一部分水,防止异味。一般來說,如果它被阻塞,它也是“返回彎板”部分。

廚房廢水中含有大量油脂,這些油脂在冷卻後會慢慢積聚在“回流彎管”中,久而久之很容易堵塞。可以隔一段時間用開水和洗滌劑清洗,但塑膠蛇管不合適,遇熱容易變形。僅適用於PVC管和不銹鋼管。

如果堵塞嚴重,只能將其拆下並清洗或更換。

另一個是從地漏到污水立管的筦道堵塞。這有點麻煩。堵的東西有很多種,比如菜葉、塑胶袋、各種小物件、拖把毛、頭髮、玩具

如果嚴重的話,會讓山上到處都是各種各樣的味道

一般來說,家裡會準備幾次“皮吹子”吹來,有時也管用,但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就會被堵住,然後百般煩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