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伏

2021/05/23 23:14:0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3 May

  早前我曾經告訴她,我已經盡量把炒股的方法簡化,甚至連買了什麼股份的基本資料也可以不必理會,結果就真的買中了一隻我完全沒有認識的股份,暫時「中了伏」而被困。

  話說上周四網易突然抽升13.6元,我不虞有他,自然幫她買入其熊證博其尾市出現回吐,眼見網易的升勢強橫,不肯回調,於是建議她先行止蝕,豈料無法止蝕,被逼持貨過夜;周五網易進一步再上升8.6元,於是我叫她補一補貨,豈料網易還是不肯回落,結果再度被逼持貨過夜,幸虧我買的網易熊證有足夠的水位,暫時沒有被「打靶」的顧慮。

  「難怪網易的升勢那麼強橫,原來是市場憧憬其可能被染藍,如今揭盎了,網易落了選,估計會因為落選而出現回吐,下周妳該有機會脫身了。」昨晚我與她吃晚飯的時候給她解釋:「平常我給妳講再多的理論妳也未必能夠記住,現在買了網易熊證而『中伏』,正可藉此機會學習一下。妳且來看看網易的圖表,其股價連續三天上升,形態正是我常說的『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且看其股價是否會在短期內回調?網易連續兩天大升,在166.8-169元及179.5-183元之間出現了兩個上升裂口,正好讓妳學習『裂口』理論。一般來說當股價出現裂口的時候,日後有很多機會是會回補的,且看網易這回又如何了?再看看網易的平均價,20天價位於170.9元;10天價位於168.6元;50天價位於167元,這一浪其股價自157.2元升至187.4元共升了30.2元,假設於187.4元短期見頂回落的話,調整升幅的黃金比率0.382可見175.8元;調整升幅的0.5可見172.3元;調整升幅的0.618則可見168.7元,即是說,如果網易真的出現調整的話,很有可能跌回168-170元之間,這些數據正是妳這一回在我叫妳買網易熊之上『中伏』可以學習到的經驗,妳不妨留意一下其股價日後的發展,看看會否像我所計算的發展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