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以巴衝突看世界

2021/05/24 04:13:4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y
          不少朋友跟我一樣,經常在Twitter看新聞,因為靠外電報道,較難了解國際政治的真實發展。以新一輪以色列跟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的衝突為例,過去十一日,加沙有二百三十人死,以色列只有十二人死;加上以色列轟炸加沙的傳媒大樓,單憑西方媒體報道,一般人會認為以色列「大蝦細」,草菅人命。

          然而,進一步了解事件,就知道哈馬斯發射到以色列的火箭彈有四千枚,倘若以色列不以「鐵穹系統」防禦,將九成以上火箭彈打落,以色列的死傷人數豈止少數?相反,哈馬斯有策略地在平民區設火箭彈發射器,在幼兒園附近挖地道,以市民作人肉擋箭牌卻沒有得到廣泛報道。以色列每次轟炸指定目標前,都有無人機於一小時警報,提示人們撒離;但哈馬斯的火箭彈話射就射,完全不理會以色列平民的生死。

          今次哈馬斯同意停火,是被以色列的精確軍事科技嚇壞。有加沙市民上傳哈馬斯高層被暗殺片段,看到後坐的指揮官變成肉醬,但司機沒事,可見以色列的刺殺科技有多厲害。

          哈馬斯經常拿死傷者做「騷」,宣傳以色列的暴行,並呼籲國際捐款援助。結果加沙地帶的富豪,大部份都是哈馬斯成員。善心人或沒想過,捐款竟助長了戰爭與貧窮。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