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參加聯招以外

2021/05/24 04:14:50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y
          今年DSE學校學生參加聯招計劃投考八大以及其他學位課程或副學位課程的數目只有四萬名,比起二○一三年的學校學生參加聯招接近七萬名相比,八年之間減少了百分之四十三。考DSE的學校學生則共有四萬三千八百餘名,自修生為八千一百餘名,合共五萬二千名考DSE,一直以來,考DSE的未必一定參加聯招計劃,根據過去的數據反映,大約有百分之十的DSE學生不報聯招,今年則稍微低於百分之十。

          去年在聯招獲取錄的差不多有二萬名DSE生,預計今年四萬名參加聯招計劃將有一半能獲各大學以及各級院校取錄,其中一萬三千名將獲八大的本科學士學位課程取錄。

          現時聯除了八大之外,尚有城大和理大的副學位課程,公大的自資學位課程和SSSDP「資助計劃」的八間院校包括明愛、珠海、樹仁大學、VTC的高科院、恒大、公大、東華和伍輪貢學院的學士學位課程。值得一提是香港伍輪貢開辦的航空學士課程,學院為城大社區學院跟澳洲的Wollongong大學合作的課程,課程不是訓練專業的飛機師,而是集中在航空界的營運和管理,但修畢課程後能否再進修飛機師專業另作別話,只是城大社區學院有此舉措,帶來課程的新思維實在值得鼓勵吧!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