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不是爛蘋果

2021/05/24 04:15:0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y
          因甲狀腺發炎去看醫生,醫生為我照超聲波時說:「你看,這位置灰灰濛濛,很混濁,像個發霉的蘋果。」幸而他告訴我,此病應會慢慢好起來,只是或需時數月。

          我說:「既然會康復,那麼我們別把它想成是發霉的蘋果,不如想成是天空一角,現在被烏雲蓋過,終有一天會放晴。」醫生聽罷笑了。

          無意挑剔醫生的修辭,只是我愈來愈相信意念的力量很大。若我老是想着喉嚨間有個爛蘋果,多麼灰!若想成是天際烏雲,它是變動的,會過去的,我的心會安定下來。病倒了,若我認定是「年紀大,身體變差了」,相信身體也會以「愈來愈多病」作回應。相反,若我感謝身體用這病來提醒我放鬆心情、別再找事情來擔心,我的心就會如此回應,讓身體康復得更好。

          早前上靈修課,老師說「意念愈具體,力量愈大」。我也學習將意念具體化,將願望「我想康復」變成這樣:「我希望身體回復健康,因為我好想每次與家人朋友見面,都Be present,珍惜相聚的每一刻;我好想有足夠體力去陪伴孩子成長,與他們一起學習;我好想用心去愛孩子和老公,身心愉快地與他們迎接新生活,好好過每一天。」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