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鴿蛋

2021/05/25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y
          第一次往小西灣室內街市,聞說冷氣開放,地方整潔!賣雞蛋的兩個檔口並肩作戰,都游說我買不同品種的蛋蛋,說口感不同,味道各異,但小董只吃紐西蘭產的無激素雞蛋。突然發現一角有一籃子小蛋蛋,我指着說:「全部要晒!唔該!」姐姐笑笑口話:「果然識貨!鴿蛋營養豐富,蛋白質絕佳,雖然價高,但不經常有貨!」

          鴿子蛋是為鳩鴿科動物原鴿或家鴿等的卵,藥用價值奇高,被譽為動物之人參。鴿子蛋口感比較細嫩、爽滑、含豐富維生素等,長期食用增強皮膚彈性,改善血液循環。其性平,具有補肝腎、益精氣、豐肌膚諸、助陽提神,解瘡毒,治療陽痿等好處,主要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酸軟,疲乏無力,心悸失眠等症。

          怎樣吃?烚熟去殼,取四粒與黃芪十五克、紅石斛六克、金蟲草孢子頭十克、紅菇十克、生曬參鬚六克、無花果一粒,還可以用止夜尿的佛手參八克同燉兩小時,飲湯食蛋,補肝益腎、益氣提精、抗衰美肌,小董連服十天,靚靚!

          走到豬肉檔去買豬骨,檔主哥哥一眼認出小董,滔滔不絕講解豬肉的每部份該如何烹調:「記住千祈唔好買豬筒骨煲湯!」我以為他擔心骨頭大,重秤,不伐算,怎料他續說:「妳肯定煲的是藥膳湯,參茸海味藥材一齊放到煲裏,營養都被豬筒骨的筒筒吸掉了,就像銀河系的黑洞般,甚麼火箭太空船都被吸進並毀滅、屍首不留,所以要買沒有孔的骨頭煲湯⋯⋯」

          小董上下打量了這位似有妄想症的哥哥,然後說:「給我六條豬筒骨,我想試吓被吸進黑洞的後果!」他拋下一句:「記得話我知返唔返到嚟!」

        查詢:2338 0616/2338 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