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適得其反

2021/05/26 04:13:2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y
          當局有意在九月結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不少市民和輿論都認為這是「谷針」策略,製造「蘇州過後無艇搭」的效果,令那些仍然猶豫不決的市民在八月前盡快接種疫苗。

          科學家已確認新冠肺炎不會自然消失,未來會好像流感一樣與人類共存,所以政府有責任長期為港人購買足夠和合適的疫苗,並提供免費接種。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政策不能結束,只適宜調整。大部份市民不願接種疫苗與宣傳和教育不足,以及對政府的信任未夠有關。倘若政府不對症下藥作出改善,只強調日後疫苗供應可能短缺,將會突顯施政上的缺陷。

          面對病毒不斷變種,傳染性愈來愈高,疫苗的有效性也不斷下降,為何市民仍要接種疫苗?因為就算保護力相對較弱的疫苗,也能有效減低染上新冠肺炎後的重症機會。有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的死亡率不高,但康復者會出現味覺和嗅覺喪失或變異、耳鳴、中風和失智的情況,顯示病毒的遺害相當嚴重。另外,如果家中或工作地方有老弱和長期病患者,接種疫苗已是一種責任,最少可減低別人因為你的感染而死亡或受傷害。

          除非醫學科技上有突破,否則人類未來已難有正常生活,短期只有透過疫苗去減輕重症和感染機會。故此,現在是選擇合適疫苗接種的關鍵時候。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