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非常時期,不要到處亂跑,來挑戰高峰經驗吧!

2021/05/26 20:53:05 網誌分類: 宗教
26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因流行疾病的影響,最近大家都要自主控管行動,非必要就不要到外面去,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既然要待在家,那我就來挑戰自己,設定一個高峰經驗─一天誦120部的《金剛經》。既然要挑戰,就要創造一些壓力,才有動力驅使自己順利完成。我在修行群組的登錄表填上《金剛經》120部,將目標公開讓大家都能看到,明天無論如何都要努力達成。

 

隔天一早,起床準備誦經,雖然身體還是覺得累,但目標已經設定好了,就要確實執行。唸了10幾部後,孩子起床來找我,因為是假日,也要陪著孩子,不能為了誦經就把孩子放著不管,家庭要圓滿,修行才會圓滿。我把經書帶著,陪伴孩子的空檔,還是可以誦經的。

 

陪孩子玩到中午,中間的空檔我還誦了兩部經,吃過午餐後,我開始繼續誦經,能誦多少是多少。孩子們自己去玩了,在整棟房子裡上上下下的跑,玩得很開心,但就是沒來打擾我,讓我出乎意料,也很感謝孩子們的貼心。我在書房裡一遍又一遍地誦經,堅持到了晚餐時間,已經唸了72部《金剛經》了!

 

我陪孩子玩了一下,當作放鬆,後又幫孩子們洗完澡,我告知家人要繼續挑戰,與孩子道晚安後,繼續進行我的目標。但是,不久之後,無形干擾開始了,我的頭超級痛、暈眩,使用「銀河大手印」排除後,干擾消失一陣子又再來,一直反反覆覆,干擾不斷。但是我想,既然要挑戰,就算有干擾也必須忍耐,這是磨練也是考驗,要如如不動、應無所住,不能輕易被打敗。

 

我繼續誦經,干擾也繼續來,一直唸到108部,我已經腦中一片空白了;但只剩下12部,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就這樣用意志力撐著唸,一直唸到凌晨2點半,我終於完成《金剛經》120部了!

 

完成經文數後,我專心地處理干擾,過一陣子,感覺干擾消失,頭不再痛了。還好我有學「銀河大手印」的觀想,可以自行排除一些干擾,這世界真的不只是實體世界,還有靈界呀!學一些自保的干擾排除法,是非常必要的功課。

 

經過一整天的堅持努力,除了達到目標之外,也整理出幾個誦經心得:

 

1.深吸一口氣後,再慢慢地吐氣,這時持續唸誦經文能比較持久,還能同時兼顧專注度與流暢度。

 

2.我做了一支沒有筆心的檜木筆,在唸的過程中我會用這支筆尖比劃一下唸到的經文,畫到哪唸到哪,這真的比只用眼睛看來得快多了。而且檜木香香的,聞著聞著也能提起精神。

 

3.適當的休息。累的時候還是要站起來走走,或休息片刻、配合靜坐,要讓腦袋真的暫停一下,專注力才會再回來。

 

4.把手機收起來吧!

 

5.堅持不放棄!干擾雖然一直持續,但還是得咬緊牙根撐著繼續唸。其實會唸完是因為我已經告知大家我要挑戰了,話都說出去了,總不好說要放棄,是吧?這也是一個激勵自己的方法,要衝之前先跟大家講,讓大家知道後祝福你,你也會有動力繼續前進!

 

6.桌面上乾乾淨淨,只留與誦經有關的東西就好,避免分心。

 

7.計時,每個人完成一遍經文的時間不同,我會透過計時來觀察專心度,假設一小時可以唸4遍,當發現速度突然變得很慢,大概就是累了或干擾,這時就要停下來休息一下,才能保持好的效率。若確定一小時能4遍,我也會告訴自己要好好專心,確保在這一小時內完成4遍《金剛經》。

 

8.學習別人的高峰經驗:這次的挑戰與一位師兄有關,師兄他試著好幾天持續唸誦《金剛經》100部!100部是很難完成的,而且還持續好幾天,真的是大家的表率!說真的,讓我放假幾天又沒人干擾我,或許都很難完成這樣的事情!他說「把堅持改成習慣就好啦」,這句話送給大家。

 

9.真的很累就換個環境誦經,比如說改成站著或跪著,或到其他地方坐著唸。

 

10.我把《金剛經》印成好幾張A4大小的單子,並護貝保護;這麼做的好處是在唸誦時不用一直換行或翻頁,深吸一口氣後就可以一直往下唸。每個人習慣不同,這樣的方式對我挺有效的。(但護貝後會有反光的問題,燈源與經文擺放的位置調整一下就好)

 

因為從高峰經驗唸經到半夜兩點半才睡覺,隔天早上起床腦袋很鈍,身體也很累;為了身體健康,最好不要熬夜,長期下來很傷身體的。但這一次是為了達成高峰經驗,目標順利達成,累一點也值得。衝完高峰經驗後,接下來要達成每日定課就很容易,因為專注度和耐力都提升了。現在因流行疾病的影響,非必要就不要出門,待在家裡誦經,挑戰高峰經驗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能消業障、補福報、開智慧、減少群聚風險且時間還不會空過!但要再次提醒大家,不要熬夜,每天晚上11點半前睡覺對身體最好,隔天精神才會飽滿、活力充沛!

 

試著挑戰自己吧!

 

(分享完畢)

 

目前流行病毒肆虐,造成人心動盪不安,人人都是聞「病毒」色變;國家機關也呼籲人民「非必要」不要到處亂跑,避免群聚提高病毒傳播的風險,待在家裡最安全,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不能出門,漫漫長日,待在家裡要做什麼呢?小編在此推薦一個利人利己的活動─唸誦佛經!誦經是非常好的事情,教育的核心─德、智、體、群通通都包含了,多誦經得大利益;而且,不但要自己唸誦,更要邀請家人朋友們一同唸誦,是一個老少咸宜、多多益善的活動!

 

一、德:大乘經典裡頭記載佛菩薩修行的過程,與弟子們的對話;眾生應當具備的德性、品格,如何修持、如何面對人生中的各種磨練,佛經裡通通都有記載。佛家語云:「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只為妄想執著,不能證得。」只要我們依照大乘經典來修,就能學習佛菩薩的德性,一步一步地去除妄想執著,終能修得如佛菩薩般的智慧德相。

 

二、智:大乘經典中集結佛菩薩的智慧,從自身的品德修持到對外的待人處世,通通都有記載,讓眾生能藉由誦經提升心性、啟發智慧,還能圓滿在世間的一切因緣。誦經,就是在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人生中所有的挫折、磨難都是考驗,要讓我們來「歷事練心」,有歷練才會成長,心性才會越來越光明。

 

三、體:《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界上,看來看去還是誦經最好,可以修身養性,又不用花錢,還可以練肺活量。」人的肺活量好,代表身體強壯、健康!誦經可以坐著、站著、跪著……等等,隨著身體的需求變換姿勢,不會因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而導致身體僵硬;累了休息時,還能做些伸展運動、深呼吸,活化身心。上述有緣人還提到:「深吸一口氣後,再慢慢地吐氣,這時持續唸誦經文能比較持久,還能同時兼顧專注度與流暢度。」深吸一口氣,就是在練肺活量,當身體的含氧量高,能幫助思緒清明澄澈、活化全身系統,還能預防皮膚鬆弛、延緩老化……,真的是好處多多,請您一定要試試!

 

四、群:「群育的教學,是為了讓人民能夠建立健康、積極的人生價值觀,明白人際與自然的關係及處事之道,進而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服務社會,達到互助合作、和諧通達的理想」,這是群育的定義。學佛修行也是如此,透過大量誦經來導正偏差的思想,學習佛菩薩的智慧,建立個人正向、積極的價值觀;再將這些智慧運用在人際關係、待人處世當中,與人圓滿;最後讓智慧昇華,行善布施、造福人群、服務社會,達到互助合作、和諧通達的理想。

 

誦經對個人、對社會、對世界的好處說不盡,您自己來試試看就知道!

 

有好幾位師兄姊都曾挑戰過高峰經驗,實行過後,都是收穫滿滿的功德與心得呀!相關文章請參考:

 

〈一天念50遍《金剛經》〉

〈每天60遍,衝衝衝〉

〈一天唸80遍《金剛經》〉

〈好習慣,創造好人生〉

〈高峰經驗—為自己拼一場!〉

〈高峰經驗〉

 

阿伯說:「人多且聚集的地方,盡量少去,最好在家誦經,趕快消業。」這段期間,還是在家誦經最好,除了上述的利益之外,還能消業障、銷外道願、補福德資糧、提升心性……等等,真的是利人利己,好處多多!您還等什麼?趕快拿起《金剛經》、《六祖壇經》、《藥師經》、《地藏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阿彌陀經》……等等,只要是大乘經典都可以拿出來持誦,多多益善!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1101 (73).jpg

20201101 (8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