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初創同學會

2021/05/27 04:13:11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y
          上星期與GoGoVan兩位創辦人林凱源(Steven,圖右一)、關俊文(Reeve,圖左一)喜相逢。

          為甚麼說是喜相逢呢?因為之前一次見面,是二○一七年星島舉辦的《傑出領袖選舉頒獎禮》,當時他們獲得青年企業家獎。得獎後這幾年,公司發展更大,業務覆蓋內地和亞洲多個國家,隨着業務多元化,公司已改名GOGOX,在內地又以快狗的品牌營運。

          在美國唸書的Steven和Reeve,在當地一起唸社區學院,然後考進大學,還同時做兼職,回港後幾個同學一齊創業。現時公司估值已是十億美元以上的獨角獸,Steven說,當年只是拿着二萬元創業,之後向數碼港拿了微型創業基金資助。當時資助是按期發放,公司未到發放期已用清資金,現任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當時在數碼港任職,Steven天天打電話給鍾偉強,請對方想辦法,幸好獲得幫忙,提早發放資助,令他邁過難關。

          GOGOX的五個創辦人,都是同學或朋友的同學,這班年輕人慢慢形成了一個圈子,像最近創辦快速檢測試劑公司的招彥燾,都是在美國唸書後回流,還曾做過公司的第一號員工呢。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