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擁抱藝術

2021/05/27 04:13:4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y
          Art Basel去年為避疫,停辦一屆,今年捲土重來,人人戴罩入場,臉容被遮蓋,大家四目交投,互相綻放瞳孔中倒影的色彩,感受到現場一片喜樂。在灣仔會展偌大的展館中,一個酒紅色的大型裝置藝術很矚目,吸引觀眾靠近,抬頭望倒掛在天花板上一個個圓形物體。有人打笑說,好似一堆昆蟲的肚肚,還伸出了觸鬚。細心看,是一個個氫氣球,每一個帶著一條尾巴,原來是漫畫中的對話波波,藝術家Philippe Parreno名之為《話語泡》,寓意溝通,透過多種色彩的呈示,黑、紫、金的對話,代表怎樣溝通,令人浮想連翩。

          今屆 Art Basel規模明顯較小,不少歐美大畫廊缺席,但來自亞洲的畫廊不減反增,內地參展單位亦不少,他們帶來歷屆少見的藝術品,尤甚中國水墨畫,吸收了西方的技法與創作主義,發展成不同的實驗性作品,令人大開眼界。疫情下擁抱美麗的藝術,很治瘉啊!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