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接種疫苗以外

2021/05/28 04:13:3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y
          有疫苗在手的政府,無不千方百計呼籲群眾接種,期望盡快達致群體免疫。西方國家中,以美英接種成績較好,接種一劑、完成接種兩劑的人口比例,美國為百分之五十及百分之四十,英國為百分之七十五及百分之三十五,表面看相差不遠,如扣除過去確診者,毋須接種的話,美英分別還有約一億三千萬人和二千六百六十萬人有待接種。值得留意的是,接種比例如此高,美國每日確診近二萬五千宗,每十萬名未接種者,約十七人中招。英國每日確診約二千五百宗,每十萬名未接種者,約九人中招。跟香港目前抗疫成績比較,美英都不如。

          香港疫苗接種率,遠低於英美。但每天確診宗數遠低於美英,當中有何玄機?我們固然相信,接種疫苗有效抗疫,但除此以外;是否和香港人適當戴口罩,保持清潔習慣有關?是否與食肆、酒吧、卡拉OK、健身室等社交場所的開放時間和方式有關?是否和香港病毒檢測量大有關?美國政府認為市民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可不戴口罩,你相信嗎?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