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好老師

2021/05/28 04:13:41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y
          跟朋友茶敍,提起她的小兒子轉了幼稚園,整個人開朗了,主動了,有跟同學仔玩,回家也告知學校情況,朋友既喜且憂。喜的是找對了學校,憂的是到報小學階段時,若選了不適合的學校,一切重頭來過。

           原來兒子一直非常沒自信及慢熱的人,別的小朋友兩分鐘已熱身,兒子要兩個鐘;全班小朋友唱遊,他站立不動,好像不熱衷。朋友曾跟老師談過,無奈老師不但沒有關注或引導,言語間反而暗示他不合群不易教。媽媽對老師很失望,同時亦很擔心,於是帶兒子做檢查,亦決定換學校。

          新學校不如舊校知名,老師卻更專業。不但細心留意兒子,還耐心地用不同方法了解兒子的問題及需要,慢慢跟兒子建立互信,向朋友報告跟進情況,也順道開導媽媽不要心急,孩子要時間熟悉環境及建立安全感,只要有安全感,他會建立自信心,敞開心扉,投入學校。

          看到兒子的轉變,朋友鬆一口氣。只是擔心升小學時又經一番適應。我着她不要擔心,我女兒小時候也有類似情況。每個孩子的性格不同,成長及學習進度各異,重要的是家長不能心急,不能貪心,既要學校教得叻又要老師有愛心。兩者兼備當然慶幸,只能選一,我選學校老師有愛心,因為幼稚園及小學是塑造小朋友品格及價值觀的重要階段,小朋友感受到老師關心、愛錫,會投入情感,學習更有動力。

          一個好老師,會影響小朋友一生。至於如何得知學校老師有愛心,去學校看看學生跟老師的互動就知道。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