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記要依時填交報稅

2021/05/28 04:13:51 網誌分類: 經濟
28 May
          下周一就是今個年度報稅表的填交限期,若以電子方式報稅,則可享有一個月的寬限期。大家千萬要依時填交報稅表,否則後果相當嚴重。筆者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

          話說筆者月中收到稅局的通知,追收2016/17及2017/18兩個年度的薪俸稅!震驚之餘,立即打電話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稅務局職員簡單回覆是因為遲交報稅表的緣故。

          筆者承認,並非每年都準時填交報稅表,也清楚明白,遲交報稅表會被罰款,或被檢控,又或者稅務局會當沒有收到免稅額及扣除項目申報處理,即是不會扣減免稅額、强積金供款、慈善捐款等,導致會多繳稅款。但涉瞞稅、漏稅,筆者從未聽聞過,會因為遲交報稅表而在幾年後被追收稅款!

          好奇翻查稅務局的服務承諾報告,局方的標準處理時間是在九個月內作出評稅,但2019/20年度,或者受到社會事件以及新冠疫情影響,這項服務水平從前一個財年的97%下降至82%,這也完全可以理解。但筆者只是遲了幾個星期交報稅表,無論如何,不致於滯後了幾年才完成評稅吧,這不是稅務局應有的工作效率。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