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心態

2021/05/29 07:45:1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9 May

  本港連續兩天沒有染疫新個案,疫情似乎已經開始受控,只是,對於疫情的消息,我已經麻木了。

  以前天天留意疫情的發展,是為了知道疫情何時放緩?政府的防疫措施何時放鬆?她們的場所何時能夠復業?幾經辛苦盼到了她們的場所在員工必須打了疫苗的條件下恢復營業,她卻懼怕打疫苗而繼續停工,所以,疫情就算進一步「清零」,社會的生活漸漸回復正常,在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意思了。

  雖然本港打疫苗的人數一直進展得不理想,只是畢竟也有超過一百萬之數,多了人打疫苗,疫情只有越來越好,可是,她卻非常鄙視她身邊打了疫苗的朋友,她總是認為疫苗本身就是一種病毒,打在身上總不是好事,所以甚至有不想與打過疫苗的朋友來往的念頭,真是有點過份。我經常說,人家為了工作、為了生活不得不打疫苗,沒得選擇,她不肯打疫苗,也不該怪別人去打疫苗呀!

  不知道是否不用上班她的腦子太閒了,她這人越來越有問題,對自己的衛生要求高無可厚非,可是不應該把尺度放到別人身上呀!有一晚與她吃晚飯,我們向服務員要一個外賣盒,盒子拿來了,她居然說那個服務員不該觸及盒子的邊緣,留下手指紋不衛生。老天!誰會知道她的禁忌?那麼要怎樣拿盒子她才安心呢?就連我拿餐牌給她看,不小心碰到了她自帶的筷子也被責備,天哪!只是不經意的碰了一下就那麼嚴重嗎?

  她因為血脂指數過高而說要控制飲食,這樣不想吃,那樣不想吃,我也只好陪著她「節食」。我喜歡在晚上吃飯時喝點啤酒,只有喜歡喝啤酒的人才能明白大熱天時第一口冰凍的啤酒是多麼的令人舒服呀!而酒樓奉上的酥炸花生小食正是佐酒的良品,她居然也要管住我不能吃太多。近期跟她一齊出去吃飯,禁忌好像越來越多,再這樣下去,還有什麼意思呢?我喜歡吃的東西,只要是跟她在一起她不喜歡吃我就只好放棄,她喜歡吃而我不喜歡的,卻也只好「硬啃」了。

  所以,我只能經常一個人去吃韓國燒烤自助餐了。

回應 (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6/02 12:10:29 回覆
@幪面馬仔...

是的!人人都希望找到一個可以相伴終身的人,可惜真是很難遇上。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6/02 00:22:46 回覆

人生於世,有若寄塵,人人尋找,那夢裡人。

易明
易明 2021/05/31 09:30:24 回覆
@幪面馬仔...

開始回復平常心矣!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5/30 22:48:39 回覆

幾時止蝕離場??

易明
易明 2021/05/30 14:37:01 回覆
@淺雪...

大熱天裡那第一啖冰凍的啤酒的確是「透心涼」。

易明
易明 2021/05/30 14:35:22 回覆
@傑西...

希望不是這樣啦!

傑西
傑西 2021/05/30 03:58:32 回覆

看來她不是怪心態,其實係出現精神分裂,什麼也要小心眼,是精神病的開始吧。

淺雪
淺雪 2021/05/29 14:25:42 回覆

大熱天時,,一杯冰凍啤酒..呷一啖..簡直冇得彈...噱晒..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