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人物

2021/05/30 16:33:04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朋友推介,昨天參加了一個免費的演講會網上年會。年會的一個項目是一個講座,主講嘉賓名為JASON YIP 。

這位葉先生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全名「葉維昌」。葉先生香港大學修讀工商管理,畢業後在美資投行工作,一段時間後,離開加入紅十字會,曾在敘利亞、阿富汗等戰地從事人道救援工作。

他和觀眾分享了在極端的情況下如何與對方溝通的經驗,具體例子為他在阿富汗與塔利班武裝份子就釋放人質學生進行談判。過程中,他發現人質當中混有兩名阿富汗政府士兵。他不動聲音,最後爭取到全部人質被釋放。

他又提及曾在阿富汗的一個車輛檢查站遇上鄰近的汽車發生爆炸,他身處的車輛也被爆炸威力波及。他說因爲趕到的阿富汗軍隊可能會用槍對附近車輛掃射,所以立刻逃跑。他說留在車子是不可能的,因為普通車輛擋不了子彈!

葉先生的經歷讓筆者大開眼界,內容不是韓劇「太陽的後裔」的浪漫,而是血汗、生命的真實紀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