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同人不同命

2021/05/31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y
          為鼓勵香港市民打疫苗,有地產商送出新樓一層供抽獎,樓價一千零八十萬。除此之外,還有二十份每份價值港幣十萬的信用卡簽帳額,總值二百萬。

          到目前為止,這大概是世界各地鼓勵打疫苗最大手筆的獎勵了。在美國的朋友說,美國為了鼓勵國民打疫苗,最大的獎勵是四萬美元現金抽獎。上海朋友說,打完疫苗的上海市民,可以得到一桶花生油。諸如此類,都是為了叫人去打疫苗,接種疫苗的人愈多,疫情平復愈快。

          這天跟身在台灣的甄妮通電話,她說民進黨政府把台灣的疫苗事情搞得一團糟,本來可以進口的復必泰疫苗,又說因為有大陸資金,包裝上有簡體字而不用。又想繞過亞洲地區的代理商直接去跟美國藥廠買疫苗,結果當然此路不通。等到現在疫情嚴重了,便一籌莫展,要民間自救。甄妮說她已在facebook上宣佈帶頭捐出台幣一百萬元作買疫苗之用,希望起到領頭作用,會有更多人響應,政府救不了,唯有老百姓自救了。

          香港是難得的疫苗充足地區,香港的問題不是夠不夠疫苗,而是人們想不想打疫苗。疫苗到期打不完,還準備送給人。這樣的事情聽在台灣那麼求疫苗而不得的地區人民耳裏,真不知何滋味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