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騰訊快手轉播奧運

2021/05/31 04:14:28 網誌分類: 經濟
31 May
          騰訊(700)早前宣佈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達成官方合作,將作為2021年東京奧運會與北京2022年冬奧會持權轉播商,為用戶帶來奧運賽事內容與多平台互動體驗。同時快手(1024)亦宣佈,自7月23日東京奧運會開幕起,用戶可通過快手網站、App等應用程式,點播東京奧運會全部賽事。

          據了解,騰訊方面已準備大量自製節目和互動體驗,將於奧運期間集中呈現。隨著奧運會進入「東亞時間」,騰訊將發揮多平台、多業務聯動與互聯網技術優勢,通過騰訊體育、騰訊視頻、微視、騰訊網、騰訊新聞、微信、QQ、QQ瀏覽器等數碼產品,為用戶帶來精采紛呈的奧運點播與短片內容,豐富多元化的自製節目,以及全方位的互動體驗,以更優質的服務,將奧運激情與魅力帶給更多用戶。

          騰訊體育與奧運結緣已久,從2013年成為中國奧委會唯一互聯網服務合作夥伴,2014年承擔冬奧申委官網的建設和日常營運工作,到獲得2016年里約奧運會中國內地網絡播映權,2018年平昌冬奧會中國內地網絡播出權,再到正式成為2020東京奧運會和北京2022年冬奧會持權轉播商,騰訊體育始終致力於奧運賽事及奧運精神的傳播與推廣。此次快手的入局,同樣是短片平台格局的重要交叉點。

          受疫情影響,2021年夏天開始,歐洲盃、東京奧運會,2022年初冬奧會及其後世界盃,加上2022年在杭州進行的亞運會,形成一個「超級體育賽事年」 。這屆奧運會周期過往的四年變成六年,令內地體育版權市場形成全新格局。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