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明
陳海明
陳海明

善用一點一滴

2021/05/31 04:14:37 網誌分類: 經濟
31 May
          面對氣候變化、人口及經濟快速增長,令食水需求持續增加,各地都正積極開發新水源,當中包括再造水及中水重用等循環再用水方式,令供水結構更多元化。

          「中水」是指浴室、洗手盆、廚房洗滌盆和洗衣機等地方收集得來的水,經處理後可作沖廁等非飲用用途。為了收集和處理中水,本港首個區域中央中水重用系統——安達臣道中水處理廠正在興建當中,安樂工程亦有幸參與其中。

          安達臣道中水處理廠位於安達臣道石礦場發展區,主要是為收集區內的中水,經處理後循環再用。由於發展區位於觀塘過背山之上,遠離海岸,若沿用現有方法使用海水沖廁,所耗能源將有違經濟原則。因此建設中水處理廠,可讓區內達至「自給自足」,同時減少污水排放,減低對環境影響。

          該中水處理廠預計於二○二五年落成,屆時每日可處理多達三千三百立方米中水,為區內約二萬五千人提供服務。我們的環境工程團隊綜合多年污水處理經驗,為該中水處理廠安裝膜生物反應器(MBR)設施,有效去除有機物及過濾污染物,進一步提升中水水質;同時亦加入氯氣作最後消毒程序,以確保排放水質素合乎標準。

          另外,承接淨化海港計劃的重點項目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的典範,安樂工程早前亦把MBR技術,應用在榕樹灣\索罟灣污水處理廠、港珠澳大橋人工島污水處理廠,以及澳門跨境工業區污水處理站,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未來安樂工程將貫徹宗旨,致力以先進技術保護水資源,以求為香港建立更多元化的供水系統及污水處理系統,達至可持續發展。

        安樂工程集團執行董事

        陳海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